失眠的米迦勒

亚历山大八世

 
 亚历山大八世|彼得罗·维托·奥托博尼|Pietro Vito Ottoboni|1689 年-1691 年在位

——【我已经没有时间去浪费了,对我来说时间已经快结束了!】

奥托博尼出生于威尼斯的贵族家庭,他的父亲是威尼斯共和国的尊贵总统(国王级)马可·奥托博尼,母亲是维多利亚·托尼耶利。奥托博尼是九个孩子中最小的。

奥托博尼在学校的表现非常的让人骄傲——他年仅17岁就拿到了教会法和民法博士的学位,随后便在教皇乌尔班八世期间到达了罗马,成为教皇最高法庭的成员。

之后的经历就是一大片空白。

英诺森十世期间,奥托博尼成为了枢机主教,经威尼斯政府的强烈要求,后转入罗马城非常重要的圣劳伦斯教堂任职。之后于1654年被任命为布雷西亚主教,在教区平静的蹲了十年后辞职,选择担任家乡威尼斯的圣马可教堂的主教,之后又选择担任圣玛利亚大教堂的主教,之后又选择担任沙芬主教,之后又选择担任弗拉斯卡蒂主教,最后选择担任波尔图圣鲁菲娜主教(怕不是为了享受搬家的快感)。

之后再次出场就已经是教皇选举了。在选举中,奥托博尼在法国的支持下成为了教皇,他选择亚历山大的法号的原因是为了纪念亚历山大七世,理由是他是在亚力山大七世的侄子的大力支持下当选的,再加上担任过亚历山大七世的宫室枢机,他自然对亚力山大七世好感度很高。

之后再次出场就已经是教皇选举了。在选举中,奥托博尼在法国的支持下成为了教皇,他选择亚历山大的法号的原因是为了纪念亚历山大七世,理由是他是在亚力山大七世的侄子的大力支持下当选的,再加上担任过亚历山大七世的宫室枢机,他自然对亚力山大七世好感度很高。

亚历山大八世担任教皇的时间只有十六个月,在短短的十六个月里他几乎来不及做什么大事,不过很幸运的是,大概是因为亚力山大七世的丧气的影响,他一直认为自己快死了,他表示他没有时间去浪费了,对他来说时间已经快结束了,他必须尽可能的去做事。

于是亚历山大八世就开起了historyの倒车【神奇的敏感词】——他非常有能力的摧毁了他的前辈所做的所有工作:他摧毁了前几任努力铲除裙带关系的政策,大肆任用自己的亲族;并且侵吞了前辈英诺森十一世所有攒下来的钱,尽管他很可怜那些穷人,但他依旧在考虑再三下将这些钱全部交给他的家族和他所任命的侄子枢机身上;还恢复了英诺森十一世取消的尸位素餐专用的闲职;这些个事给将会给后辈留下心理阴影。

亚历山大八世赶上了路易十四国内的紧张时刻,路易十四为了让教皇停止成为欧洲的搅O棍,把在亚历山大七世时没收的阿维尼翁还给了亚历山大八世。并且出资赞助与土耳其人的战争。

1691年亚历山大八世去世,他在圣彼得大教堂的宏伟坟墓是由他的侄子彼得罗·奥托博尼委托建造的。

评论
热度(1)
请务必先看【置顶】
宗教历史大爱,尤爱教皇=土豆。
爱斯基摩酋长体质,去哪儿哪儿圈冷。
十字军之王玩家,模拟人生爱好者。
防剿局的忠实信徒。
喜爱收集有历史和宗教背景的音乐OST。
想要扩列请私信联系。
一切相关的资料和爱好者都欢迎勾搭。
接受提意见,包括考据与文笔。
私信随意。

不时掉落宗教或者(防剿局限定的)密教模拟器的粮。
目前正在进行筹备北欧篇的制作。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