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米迦勒

自制游戏列表

包含大部分古早游戏。

既然已经说是古早游戏了,那就要求不要太高了。糟糕美工、糟糕的工程设计、BUG大集合、非常没有道理的剧情、剧情破碎等等等问题都可能存在。

严格来说,这基本上是一个羞耻的黑历史大合集。

在老福特外联下载地址不出来,所以想要下载的话还请留言。


~神界狂想曲系列~ 

第一部:~西方篇~(2007?)


工具:RM Maker XP

具体制作时间不明,不过估计一下应该最晚在2007年,我记得制作这个游戏的时候网络还没普及,上网还是拨号形式。

因为本作太黑历史了,所以从未发布。由于第一次制作游戏没有经验造成游戏体积巨大,再加上小白级我看了都很尬的对话,下载什么的还是算了吧,而且当时网络也不发达,当时P1网站还叫66RPG,柳柳说了游戏大小不要超过200M,所以当时我一直没敢发布,因此这一部一直呆在我电脑的最深处。

讲述了耶稣收了十二门徒的事。有四个结局和四个路线,非常难能可贵的是四条路线的内容完全不同,是的,一点重合度都没有的那种不同,估计长度可以媲美现在的圣灵游戏了吧。

本游戏做为历史改编类游戏非常不合格,对于当时的背景基本就是按照感觉来,没有任何严格的考据(不过那个时候上网非常贵,我连维基是啥都不知道,估计也没法考据太多)


第二部:~丢失的记忆~(2010)


工具:RM Maker XP

 

我记得我做这个游戏的时候还在上高中……也是本人在贴吧发布的第一款成形的游戏。真真正正的短篇游戏。

讲述了一个改编于米迦勒和情人节的故事,属于小清新的类型,没有什么复杂的条件判断,也没有复杂的人(神?)际关系,是一个很平静的游戏,因此一直被一些好这口的人叫做剧情巅峰……。

我的网名叫失眠的米迦勒也是来自于本游戏。不过喜闻乐见的,当时本人美工奇烂,所以嘛……


第三部:~Halloween~(2012)


工具:RM Maker XP

 

超级小短篇,并未发布,只是在当时的QQ群里分享了一下而已。

剧情无任何考据,硬要说的话可能考证了圣哥传吧(喂),只是一个用于庆祝万圣节的搞笑游戏而已


第四部:~绝望交响乐~(2013)


工具:RM Maker XP

 

制作于2013年,看这个闪瞎眼的界面设计,你就能知道我当时的美工是什么风格。在贴吧发布的第二款成形的游戏,属于短篇游戏。

讲述了一个改编于圣经彼拉多+彼拉多妻子的信+大师与玛格丽特的故事,从本作开始刻意控制素材大小了。不是严格的历史类游戏,有考据,但大部分的时候都在放飞自我,但是好像还是有人能吃的下这类剧情的样子。


第五部:~日本篇前传~(2014)


工具:RM Maker XP

 

在贴吧发布的第三款成形的游戏,可能是短篇游戏。

日本设定第一次出现的一作,讲真,如果可以的话这是我非常想重置的一篇。比较尴尬的一作,因为日本风+前半部分过于阴沉导致很多人都误以为这是恐解,然后就悲剧了,这也是第一次提醒我防火防盗防恐解的游戏了。

美工还好,只不过特别偷懒,所有人物只有一个表情打天下系列。

烂尾警告。


第六部:~圣城的覆灭~(2015)


工具:RM Maker XP

 

在贴吧发布的第四款成形的游戏,属于中篇游戏。也是第一部被某些玩家称为手游兮兮的游戏:)

本作剧情改编自约瑟福斯的著作《犹太战争》的耶路撒冷的覆灭一节,双线进行,一线是根据约瑟福斯的经历改编的路线,二线是根据当时基督徒的举动改编的路线,基本属于放飞自我线。

因为本作BUG太多外号BUG城的覆灭,不过据说剧情还是不错的(虽然以本人的角度来看,剧情过于破碎是一个问题)。从本作开始非常看重考据,出场人物数量突然爆炸,为后面的游戏奠定了基调。

尝试了很多新点子,且对玩家来说很友好,就算在剧情中因为意外死亡游戏会自动给你重开,当然,除非你遇到了BUG……


第七部:~胎动~(2015)


工具:RM Maker XP

 

在贴吧发布的第五款成形的游戏,超短篇游戏,游戏前后风格反差极大,前半部分是很正常的RPG打怪游戏,后半部分突然变成惊悚猎奇向。剧情有开头,但特别烂尾。

制作时间只花了三天,目的是为了讽刺当时特别火的恐解类游戏,然后事实证明我这个恐解的制作水平直到现在可能还超过大部分恐解类游戏(……),是东方篇设定第一次出场的一作。

 

第八部:~圣灵游戏~(2020)

详情见此


~玩梗系列~

 

 

第一部:OCC的黎明(?)

 

 


工具:RM Maker XP

 

具体时间忘记了,是玩当时的网友的一个游戏的梗,强制把我的世界观乱入她的世界观而已……搞笑游戏。


第二部:OOC再利用(?)


工具:RM Maker XP

 

具体时间忘记了,依旧是玩当时的同一个网友的游戏的梗,强制把圣城覆灭的世界观乱入了她的世界观……搞笑游戏


第三部:吐槽的时光(2015?)


工具:RM Maker XP

 

为了庆祝我圣城覆灭全部角色的立绘+行走图画完的游戏,玩梗的同时指出并且吐槽了新人做游戏的常见BUG,比如穿墙/图块不全/事件设置不合理等等的常见问题(实际上直到现在都是问题),据说是一款让人笑到吐的搞笑游戏游戏。

老样子,没有发布过,只发在群里过。


第四部:群之战(?)


工具:RM Maker XP

看这个不虚伪不做作的画面,就知道它是一款搞笑游戏。

具体时间记不起来了,不过应该是在圣城之前。并未发布,只在贴吧群群里发布过,不过还是取得了极大成功。游戏背景是因为当时贴吧群有中二在跳,各种骂别人做的游戏垃圾,所以我就做了这么一款游戏去嘲讽中二。

曾经把群友笑到在床上打滚系列。


~还是个坑系列~

 

第一部:~奥德赛之梦~


类型是恐解。用事件实现了双主角随时切换,和随时随地切换背包的壮举(?),但是因为做到一半没有思路了,我也没有什么做恐解的经验,于是它就成了一个坑。

主题是圣经现代AU。


第二部:~日昇太初~


所以这个为啥坑了呢,我也记不得了,八成是没思路吧……我现在看这个标题界面都觉得好看(不)

主题是上古日本宇津三贵子创世。


第三部:~囚鸟之歌~


还是因为做到一半没思路坑掉的游戏。

主题是圣经该亚法的故事。


第四部:~最终启示录~


本质上是使用战棋系统的实验游戏。

主题野心很大,融合了北欧、西方、日本、东方所有世界观的游戏,但是最后还是因为没有思路坑掉了。


第五部:~歪曲珍珠~


本质上是使用即时战斗系统的实验游戏。

第一次尝试使用XAS战斗系统,说没思路是假的,其实是因为实在懒得画素材而且也不太会画怪物的逐帧动画就坑了。

即时战斗系统异常吃素材,等我时间大把的时候我会尝试制作即时战斗向的游戏看看。


~正在制作系列~

~黄昏到黎明之时~


工具:RM Maker MZ

背景为北欧神话,主角为北欧神话著名小透明维达。斟酌后决定取消传统的NE和GE之类的区分,可达成结局为:歌诗埃达、散文埃达、挪威王列传、胜利之剑萨迦、丹麦人的业绩、传承萨迦六种结局。

因为要做成综合不同版本的剧情需要我了解这六本原著的脉络和人物设定,所以预定制作时间会很长。由于玩家一贯不会选择预定的路线,可能会对人设进行意外的组合,所以剧情逻辑也需要多加斟酌。

当初弃坑的原因是我当时实在无法理解维京文化,直到现在也十分难以理解,而且本人文采不够,诗歌之类的无法信手拈来,我绝对达不到原汁原味,只能说我尽力吧。

  


评论(2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请务必先看【置顶】
宗教历史大爱,尤爱教皇=土豆。
爱斯基摩酋长体质,去哪儿哪儿圈冷。
十字军之王玩家,模拟人生爱好者。
防剿局的忠实信徒。
喜爱收集有历史和宗教背景的音乐OST。
想要扩列请私信联系。
一切相关的资料和爱好者都欢迎勾搭。
接受提意见,包括考据与文笔。
私信随意。

不时掉落宗教或者(防剿局限定的)密教模拟器的粮。
目前正在进行筹备北欧篇的制作。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