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米迦勒

一血卍杰的感想

没错,这又是一个吐槽。

最近正在肝国服的一血卍杰,我知道国服是万杰,但是我打出来就默认是一血卍杰了,不想找万字了,卍杰就卍杰吧。

最近在B站和TapTap找了找这个游戏的评价,我发现大家和我的看法不太一样……

一般人:吹立绘,吹声优;喷建模、喷画质、喷战斗、喷剧情、喷出率。

我:优化PASS、立绘PASS、声优PASS;建模可、画质可、战斗可、剧情可、出率可。

在我眼里看来,一血卍杰是一个很普通的游戏,没什么特别值得吹的,但也没有特别值得喷的。

那么就来挨说一下观点吧:

→立绘:很多人说立绘很美很OK,我倒不是这么觉得,我承认我一开始也被桃太郎吸引了,但是后来还是出于情怀选择了月读,后来看了看桃太郎的全身图我真的觉得还好我没选桃太郎……真的没人觉得一血卍杰的上色方式颜色太饱和了吗,看的眼花缭乱的,尤其是思兼,一直想要的卡抽出来了身上红红绿绿黄黄的,当场瞎了。而且很多角色画的非常别扭,比如,尼尼基的·脸·真··的·没·有·画·歪·吗???

(然后同时出了桃太郎和那歧)

→配音:很多人吹配音,然而我做为一个不是声控,也无法有效区别声优谁是谁的人,我差评点就是只有八人组+卡君有配音,然而我期待了很久的伊邪那岐和少名毘古那却没有配音,卧槽,差评不送,走好(顺便许愿下次抽卡伊邪那岐或者少名毘古那)。

→建模和画面:缺少了特色游戏的毒打教育,如果玩过大神这个游戏绝对就对这种风格没意见了。本人对于画面的忍耐度非常高,哪怕你画风毕加索,只要符合你的游戏设定那我都能欣然接受。喷建模和画风的肯定都是比较年轻且游戏阅历面不够广的人(当然,建模细的确偷懒了,这个是要差评的)。

→出率:艹,喷出率太低的各位,你尝试过FGO千石一宝,来个十连九个三星一个四星礼装还是钢之抱歉么?我无氪攒下来的珠子不抽卡只抽每日免费,除了自选都有了两张虹卡大和+天照呢,佛系一点不好么?我寻思喷出率的是在想要十连十虹还是双同刻印?想Peach?

→战斗:不需要体力,还不需要亲自操作,只要服务器活着你就可以肝到天荒地老还不好吗?紫玉不够用?不抽卡就买珠子呗,我现在三万多天天能打个十几把呢,当然因为我是佛系游戏所以不追求速成,能打就得了。所以还期待一个全自动回合制手游做的多么美轮美奂啊,我看人家消消乐游戏(点名茜色世界)都没人骂它战斗简陋呢,别质疑,质疑我就让你看小人别看消消乐界面,我不加速看着迷之尴尬。

当然每轮战斗之间要加载我是差评的,正篇加载我能理解,因为战斗不是连在一起的,中间都插着剧情,但是我都跳过剧情了或者没剧情的关卡为啥还要读取呢……

→UI:这个的确过于混乱,我一开始也没搞懂哪个是哪个,分别是干啥的,因此卸载了一段时间……。

→优化:艹,居然没人喷优化,果然是我的手机太烂了,等我有钱了,我肯定买一个玩一血卍杰不会一个公告卡几秒、点选项卡不会延迟半秒、看剧情对话不会蜜汁延迟感的手机。

→剧情:做为一个没有和角色谈恋爱意向的人,我觉得主角的这个摄像机角度和FGO其实没啥区别,只不过FGO多了几个可有可无的选项,一句话拆两句话当选项,而一血卍杰是选项都没有而已(除去难度选择)。

所以独神这个身份就值的玩味了,看这些神人妖都听主角的,主角还能牵线拉皮条,还是独神,我觉得我有理由认为主角的身份是造化三神之一,而且很有可能是神皇产灵神。

——这样解释的话,就完全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不和角色谈恋爱而是热衷于拉皮条了。

不过比起‘我’是摄像机,难道更大的槽点不是剧情逻辑吗?

为啥用血弄出来的建御雷有兄弟,而八杰还不认识?这是血原地螺旋升天并且谁都没发现吗?如果是八杰,那除去有名的三贵子,为啥不收上古神明当八杰?尼尼基在设定里是天照派下来的,然而真的见到天照了却一脸我不认识你的表情,你是天孙降临的时候头朝下了?

这种剧情问题不一而足,但是绝对不是‘我’是摄像机就可概括的。

评论(15)
热度(12)
请务必先看【置顶】
宗教历史大爱,尤爱教皇=土豆。
爱斯基摩酋长体质,去哪儿哪儿圈冷。
十字军之王玩家,模拟人生爱好者。
防剿局的忠实信徒。
喜爱收集有历史和宗教背景的音乐OST。
想要扩列请私信联系。
一切相关的资料和爱好者都欢迎勾搭。
接受提意见,包括考据与文笔。
私信随意。

不时掉落宗教或者(防剿局限定的)密教模拟器的粮。
目前正在进行筹备北欧篇的制作。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