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米迦勒

万王之王(1)

别人都说教皇是精神领袖,但是只有枢机团知道现在这个教皇是个什么货色。

尤其是乌戈利诺。

若说自己和洛塔里奥的关系的话,乌戈利诺也不清楚他到底是洛塔里奥的叔叔、还是侄子、还是堂弟、亦或是堂兄,这拜于他的家族康帝所赐。鉴于大家都习惯将他看做洛塔里奥的侄子,那暂且将乌戈利诺看为洛塔里奥的侄子也未尝不可。尽管,乌戈利诺比洛塔里奥还要大上十八岁——今年洛塔里奥37岁,而乌戈利诺已经55岁了。

洛塔里奥的父亲是特拉西蒙伯爵,他是康帝家族的主支塞尼的当家主,看他们一家人的名字就知道他们是有着日耳曼血统的意大利人。特拉西蒙伯爵和他的妻子去世的早,留下了还是孩童的大儿子洛塔里奥和比他更为年幼的两位弟弟。

这理应与乌戈利诺关系不大——他是特拉西蒙伯爵的弟弟的大儿子。但是鉴于父亲和特拉西蒙伯爵已经约定好了分支回归主家的计划,万不能在此时让特拉西蒙伯爵的儿子们遭遇到什么不好的事,因此由乌戈利诺的叔叔,保利诺·斯科拉里去抚养特拉西蒙的儿子们。但是毕竟他是一个教士,不可能随时都有空,于是刚毕业不久去当律师的乌戈利诺就一脸不明觉厉的被扔到了特拉西蒙的驻地里,成为了尚且年幼的洛塔里奥的监护人两个月。

所谓九岁的男童人见人打,很不幸的,洛塔里奥就属于该被打死之流,而且乌戈利诺根本不会带孩子。脱离了保利诺的管教,洛塔里奥如同脱缰的野马,热衷于带着弟弟们搞搞恶作剧,来点小破坏,一旦在乌戈利诺面前就露出可怜巴巴的无辜表情,对于这样的叔父,乌戈利诺打也不是骂也不是。只能悲观的祈祷他的两个弟弟不要被他带坏了。

当噩梦般暗无天日的两个月过去后,看到保利诺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时候,他简直觉得他看到了生命中的一束光,别扯什么圣经不圣经,现在的保利诺就是当代弥赛亚。虽然只有两个月,但给他留下的后遗症是,乌戈利诺对小孩子再也喜欢不起来了。

然而乌戈利诺只平静了十八年,这十八年里他兢兢业业的去经营自己的律师工作,眼看有了一些名气,却突然得知他的叔父成为了教皇,也就是当今的教皇英诺森三世,这理应和他关系不大,但是,他却突然得知自己成为了枢机主教,乌戈利诺一脸不明觉厉的来到了教皇国,然后他就出家当了教士,然后是主教,最后是枢机。当看到洛塔里奥穿着教士服笑意盈盈的坐在那里的的时候,乌戈利诺竟然有些许隔世之感。

——那个当年才到他腰的小鬼头,现在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啊。

“所以,你怎么出家了呢?”乌戈利诺看着洛塔里奥,有气无力的说。

“唔……你问我为什么要出家?”洛塔里奥露出了一副你说什么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的的表情。

“是啊,陛下可是长子不是吗?难道您听到了神启?”

“神启?乌戈利诺,好几年不见,你还是那么幽默啊!”洛塔里奥让人颇为不爽的(乌戈利诺认为的)笑了起来,“啊,你问我为什么出家当教士,我刚才想了想,好像没什么理由,只是出家好像比当一个伯爵更好玩,所以我就把继承权让给了理查了啊。”

乌戈利诺感觉一瞬间他有点脱力。

“总而言之,接下来的事就拜托你了,我相信你的能力,我的好侄子。”洛塔里奥从座位上跳了下来,“我要去看设计师给我的图样了,那么明天见啦。”

“……。”

不,其实我并不想被你拜托,我只想回家。

半晌,乌戈利诺才反应过来:

设计师?什么设计师……叔父是想要什么奇特的玩意么?

乌戈利诺感觉他暗无天日的生活又降临了。


评论(11)
热度(10)
请务必先看【置顶】
宗教历史大爱,尤爱教皇=土豆。
爱斯基摩酋长体质,去哪儿哪儿圈冷。
十字军之王玩家,模拟人生爱好者。
防剿局的忠实信徒。
喜爱收集有历史和宗教背景的音乐OST。
想要扩列请私信联系。
一切相关的资料和爱好者都欢迎勾搭。
接受提意见,包括考据与文笔。
私信随意。

不时掉落宗教或者(防剿局限定的)密教模拟器的粮。
目前正在进行筹备北欧篇的制作。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