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米迦勒

额我略十四世


额我略十四世|尼可洛·斯丰德托拉||Niccolo Sfondrati|1590年-1591年在位

——【上帝赦免你们,你们都做了些什么!】

天主教的第二百三十一任教皇。

尼可洛出生于意大利的米兰的索马伦巴多。他的父亲是弗朗西斯科·斯丰德托拉伯爵,母亲来自于米兰的维斯孔蒂家族,因此他和额我略十世有着血缘上的直接关系。尼可洛是家里的第一个儿子,但是他的母亲在生他的时候死于难产。随后他的父亲续娶了埃斯特家族的妹子,这回平安生下了六个儿子,在尼可洛13岁的时候继母也去世了,他的父亲就加入了全欧洲最大的鳏寡孤独收容机构——教会,加入了圣职,并后来由保罗三世封为了枢机主教。      

作为长子,尼可洛继承了父亲米兰伯爵的身份,在佩鲁贾和帕维亚学习法律,但是毕业后他遇到了搞事王卡洛·博罗梅奥,于是喜闻乐见的他又出家了。他放弃了自己的爵位,加入了圣职成为了神父。

尼可洛以温和而虔诚的生活方式而著名,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他在很长的时间里都没有搞事,他被认为很好控制而被西班牙国王菲利普二世看好,后来被额我略十三世封为了枢机主教。

后来教皇乌尔班七世去世,又要开会选新教皇了,西班牙的菲利普二世猛插一脚。这个时候其实伊波利托·阿尔多布朗迪尼正在候选人中,而且他被选上的几率非常大,但伊波利托并没有明显的立场偏向,这对西班牙来说不是一个好人选,而尼可洛是偏向西班牙的,于是菲利普二世就给了枢机们一份写有七个人的名字的名单,让他们选举这个名单上的人,其中就包括尼可洛。

在一段时间的纠结后,他们决定选举尼可洛成为新教皇,因为当时尼可洛的健康非常不好,众枢机完全是看在尼可洛要跪了才选举他为教皇,等他死了后枢机们就能立即选举一个自己想选的教皇了。尼可洛并没有参加这次选举,在选举的时候,他跑到了自己的小屋子里不停的祈祷,直到枢机找到了他,通知他已经当选了教皇,尼可洛当场就哭了出来,对枢机说‘上帝赦免你们,你们都做了些什么!’。

此时的尼可洛患有痛风和肾结石、身体十分虚弱,在过于紧张的时候会控制不住的大笑起来,而他自己却不知道自己在笑。尼可洛由于加冕仪式上过于紧张,导致在加冕过程中一直在无法遏制的大笑。

尼可洛取额我略为法号,称为额我略十四世。在当选后他果然站在了西班牙那边,在菲利普二世的怂恿下,他废除了法国国王的王位,破坏了西克斯图斯五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法国和西班牙之间相互制衡的局面,用西克斯图斯五世所屯下的金钱资助西班牙攻打法国的胡格诺派。

虽然在外交方面遭人摆布,他在内政方面还是自由的,此时黑死病再次在罗马蔓延,他向人民发放粮食,并且批准了灵医会成为正式的修会团体,这个修会团体以红色十字做为标记,这个就是国际红十字会的先声。额我略十四世强调堕胎的人必须被惩罚,他也禁止了阉人歌手进入教会。他还试图学习西克斯图斯五世继续禁止国内的盗匪,但应该是本性使然,他没有那么心狠,所以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

额我略十四世在任期间一直在被疾病折磨,他几乎无法起床,因此一直全权委托给法契内蒂——下一任教皇英诺森九世去办。

额我略十四世在上任不足一年后死于大肾结石,年仅56岁。

评论(2)
热度(5)
请务必先看【置顶】
宗教历史大爱,尤爱教皇=土豆。
爱斯基摩酋长体质,去哪儿哪儿圈冷。
十字军之王玩家,模拟人生爱好者。
防剿局的忠实信徒。
喜爱收集有历史和宗教背景的音乐OST。
想要扩列请私信联系。
一切相关的资料和爱好者都欢迎勾搭。
接受提意见,包括考据与文笔。
私信随意。

不时掉落宗教或者(防剿局限定的)密教模拟器的粮。
目前正在进行筹备北欧篇的制作。

关注的博客